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
 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新闻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科研动态 | 创新创业 | 技术服务 | 科研团队 | 联系我们 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简介>>正文

 

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简介
2022-05-06 13:51   审核人:   (点击: )

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是结合漯河市制造行业现状、为更好促进漯河产业转型升级而成立的科研创新平台。主要开展粮食机械、智能制造产线系统集成和先进制造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。  

该中心依托机电工程系、电气电子工程系于2018年初开始筹建,现有研究人员15人,教授3人,硕士11人,企业工程师4人。  

建设目标:  

依托我院智能制造产线、工业机器人实训室以及西门子PLC实训室、数控实训基地等,紧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需要,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,搭建校企共建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,建立健全工程中心研究制度,完善工程中心研究环境,积极培养和锻炼优秀人才,完善工程中心人才梯队建设,形成具有鲜明职教特色的中心体制及运行机制,使得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成为推动漯河机器换人、产业改造升级的生力军,提升职业技术教育服务漯河智能制造的能力。  

现有条件:  

1、工业机器人创新应用中心,投资 231.8 万元,包含完整的柔性生产线一套、扩展实训单元22套。可开展机器人编程操作与调试、机器人生产线系统集成、综合实训等实训项目。  

2、数控实训基地,投资534万元,加工中心2台、数控铣床4台、数控车床4台、普车10台、钳工台8套、机械装调、智能制造产线等设备,可以完成数控车床、铣床、钳工、机器人调试、触摸屏PLC综合实训等。  
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  版权所有